蒙文版 长者模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镶黄旗云计算、大数据建设项目

2019-03-01 18:01:00 来源:招商局
A+ A A-

   

  1、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云计算、大数据项目是基于互联网平台,通过虚拟化方式共享资源的计算模式。使计算、存储、网络、软件等资源按照用户的动态需求,以服务的方式提供。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应用的兴起、电子商务的普及、互联网用户的增长,综合信息网站、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行业客户群体和社会公共服务对于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的需求不断加大,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2、项目建设条件 

  一是区位优越。随着境内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的建设,届时形成空地一体的立体化交通网络,将有效的缩短到京津冀等地交通时间,是距京津冀最近的适宜云计算产业发展的区域之一; 二是自然条件优越。镶黄旗近三十年平均气温为3.9摄氏度,一年有7个多月时间能够使用自然源进行数据中心设备冷却,全年空气质量均为一级,可极大减少云计算产业基础设备的运营维护成本。且全旗地质结构稳定,远离地震带,能够保障数据中心稳定运行;三是电价优势。电力供应稳定,价格便宜,通过电力多边交易,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用电企业电价可享受0.26元/度,可形成极具竞争力的综合成本优势。特别是实施18万千瓦二连微电网项目可对项目进行电力直供,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3、建设内容:建设企业级数据中心,服务级数据中心和服务器研发,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的科技含量高的数据中心10万台。 

  4、投资估算:总投资额10亿元 

  5、效益预测:年可利税2亿元 

  6、前期工作: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7、合作方式:合资、独资 

  
附件下载1: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