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版 长者模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蓄势聚能——为高质量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贡献镶黄旗力量

2024-02-22 09:22:07 来源:镶黄旗宣传平台,镶黄旗宣传平台
A+ A A-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建设更加稳定更加安全、更加绿色的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镶黄旗聚焦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这一重大任务,制定并认真落实《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2023 年重点任务清单》台账,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镶黄旗新宝拉格镇锂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整个项目主体建设的土建工程以及火法车间和碳酸锂车间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科研办公楼和宿舍楼,正在整体装修。

  据了解,该项目是利用锂云母生产8万吨磷酸铁锂及硫酸钠、铷铯盐、碳酸锂生产线。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厂房及附属的锂云母、碳酸锂、硫酸钠、磷酸铁锂成品仓库、检修间、公辅设施及配套生活设施,预计2024年8月份进行试生产,规划建筑占地600亩,工程总投资13亿元。

  据了解,2023年,全旗能源和战略资源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煤炭、石油等能源综合生产能力达到64万吨;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新能源发电量达到20亿千瓦时以上;产业链水平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产业从单一发电卖电向全产业链发展转变,能源、煤基新材料等产业得到大力发展。

  2024年,全旗拟纳入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9项,包括农牧林渔8项、工业18项、交通3项、市政设施4项、房地产1项、社会事业3项、其他2项。其中,列入盟级重点项目5项。包括了总投资23亿元的中核镶黄旗40万千瓦风光储体化基地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年屠宰加工45万只肉羊项目等。

 

 

  
附件下载1:
上一篇: 下一篇: